夜市,除非它只有晚上開,否則,遇到「羅東夜市」這種超知名必去觀光景點,我都偏好一開市就先去,因為我是極度討厭排隊的奧客,我家急性子爸爸也一樣,這應該是遺傳。

        網路查了一下,部分店家下午兩點左右開始營業,很好,完全符合我的行程。第二天中午離開太平山,約莫一點半左右到達羅東夜市。以下是本人行程前的夜市小筆記,供大家參考:

羅東夜市 - 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

1   羊鋪子當歸羊肉湯:羅東夜市1093攤位

2   阿灶伯當歸羊肉:1094攤位,臭豆腐也推薦,斜對面一串心也不錯。

3   包心粉圓

4   義豐蔥油餅:在興東路與民生路口(郵局轉角)

5   龍鳳腿:郵局斜對面

6   老饕滷味:屈臣氏隔壁,滷味隔壁的八寶湯也推薦。

7、卜鴨肉:阿灶伯繼續往前走會接到公園路右轉。

8、冰雪的雪花冰:羅東鎮振泰街43

※停車可選擇「羅東市公所停車場」或「羅東公有停車場」(比較近)

「公正路公正國小地下停車場」或「南門路羅東國小地下停車場」(第二選擇)

聽說晚上的羅東夜市非常難停車,所以很多人選擇民宿是以近羅東夜市作為考量。但是下午一點半的停車場,好寬敞啊啊啊!連羅東夜市一旁的立體停車場都一堆車位空著,我們最後選了對面的公有停車場停車,一小時30元。偷偷說,原本這種觀光區的停車場,大家都做好一小時60~100的準備,沒想到是30,宜蘭縣政府真的糾感心。

        停好車,依據本人我在google map列印下的羅東夜市地圖,直奔羊肉湯攤位,堂姊一個月前來的時候,晚上八點多的夜市,排隊阿灶伯當歸羊肉排了快一個小時,太誇張了。到了攤位前,果然,阿灶伯還沒有營業,但隔壁的羊鋪子當歸羊肉湯大家也推薦。一撇,有位子,馬上坐下,開口點了羊肉( 60/ )、羊排( 65/)、羊腱( 65/)三種部位的當歸湯頭。原本要點臭豆腐的,老闆娘說三點才開賣,殘念。只好退而求其次,點了隔壁的蚵仔煎,可以請店員送到羊肉湯的座位。

        熱騰騰當歸羊肉湯上桌。先喝湯,中藥氣味濃厚,清甜回甘,完全沒有羊騷味,肉嫩順口,好想直接來一大鍋煮羊肉爐喔!連平常不吃羊肉的媽媽都說好喝,推~

        第二攤,日正當頭天氣熱,先來去冰雪吃雪花冰吧!羅東夜市的小路一堆,繞啊繞的才找到冰雪,網路名稱冰雪,但是店名是很大的「Ice Snow」,經過的時候沒有反應過來,還不小心忽略它。

        這是間複合式餐飲店,有牛排、鐵板麵、飲料與雪花冰可以選擇。店內年輕人居多,我一個年輕人帶個四個年近半百的老人出現,有小小受到側目。店內座位很多,下午兩點,接近爆滿。店員帶位走往後方的長沙發區,拿了菜單。大家看了一下,最終選擇,芋頭雪花冰*2 (50/) + 花生雪花冰*2(50/)

        芋頭雪花冰,雖然芋頭味道濃厚,但感覺香料味也挺重的,我個人不愛。

        花生雪花冰,不誇張,一入第一口,我有種再吃花生醬的感覺,濃郁香醇,好像只有這四個字可以形容,花生雪花冰獲得大家一致好評。

        離開冰雪雪花冰,約莫三點多了,既然鹹的之後接甜的,那甜的之後,當然繼續接鹹的囉!把老人家們放在康是美吹冷氣,我快速手刀前往「卜鴨肉」(40/),買了兩份大家分著吃。

        ……有點類似鹹酥雞的口感,但是是鴨肉,而且是被拍得很鬆的炸鴨肉,肉有醃漬過,所以有醬油跟淡淡的香料味,不難吃,但也還到所謂美食的標準。

接著,走回公有停車場。來宜蘭不吃一下三星蔥油餅不像話,就在停車場對面,郵局轉角,赫赫有名排隊美食「義豐蔥油餅」終於開始擺攤了,遠遠一看就看到排隊人龍,下午三點的太陽也不小,好險人潮不多,目測10個人左右,看起來老闆動作挺快的,所以派了媽媽當義工去排隊。本人快速手刀往郵局轉角的「魏姐包心粉圓」前進。

兩樣都買好,就地解決,就在停車場旁的圍欄。

        蔥油餅的餡料滿滿,不會太油膩,有層層的酥脆感,每一口都是蔥香味撲鼻。

        豆漿豆花包心粉圓,天氣太熱,選了冰豆花,包心粉圓是熱的另外小杯裝。Mix再一起,冰冰熱熱的口感,豆漿跟豆花的豆香味很濃厚,完全真材實料,包心粉圓比新竹賣的還大顆,熱熱QQ的好吃。

        在一連串食物的進攻下,大家都飽了,很好,我這導遊的目標達成了。

        下午四點,出發今晚住宿地點「梅花湖」,GO GOGO~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