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遊的第二天下午四點左右到梅花湖,我不誇張,從入口處開車往內,只看到人潮,根本看不到湖景。我整個人在看到人山人海的同時,啊炸 (台語:煩躁)到不行,我不要人山人海的湖景房~~~(吶喊)

        把行李丟到薩雷斯Salex(請參考前篇),之後,跟老闆借了腳踏車,一行五個人,只有三台單人腳踏車可以騎,還有一台協力車,爸爸說她已經快三十年沒有騎過腳踏車,所以要自己騎,我自告奮勇帶領媽媽騎協力車,分車完工,上路,GO~

        傍晚的梅花湖,人潮與腳踏車潮多的不得了,據說梅花湖被一位政治人物給包攬下來作為旅遊規劃,因為不收門票,所以很多旅行團會來,梅花湖周遭除了腳踏車租借外,也有船舶遊湖,一圈15分鐘,票價50元。繞湖一周得到的心得是,啊炸 again~我馬上跟爸媽預告,我明天要七點起床騎腳踏車,我要沒有人車阻擋的騎車環湖。

        隔天,依約在六點多起床,整裝出發,連隔壁老闆都還沒有起床,你看我們有沒有很努力的把握時間玩樂。一早的梅花湖,看起來只有附近居民的晨間運動,多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晨跑、散步、快走、腳踏車都有,人潮大概是前一天的1/100,整個很舒適,這才是我想像中的梅花湖。

        這篇當中大家看到的梅花湖景,都是清晨拍攝的,別以為假日午後還能看到這番悠閒喔!

        吳淡如的小熊書房,昨天人潮多到我快步通過。

        早晨的梅花湖,偶遇每天固定餵食野鴨野雁的老人家,據說這些本來是侯鳥型的飛禽,因為人工餵養,日子過太好,現在都固定留在梅花湖了。

        我們拿一些白吐司跟雜糧饅頭餵食,他們可是吃得很愉快呢!

        梅花湖其實是一個很不錯的景點,但強烈推薦大家在中午之前到達,避開下午陸續出現的旅行團。

        游老闆也推薦我們去附近的三清宮祖師廟眺望梅花湖全景,可以看到整個蘭陽平原的美景。當天剛好遇到類似宮廟朝拜,很多組不同的團體在一旁「起乩」。

        因為距離不遠,從薩雷斯Salex過去大概五分鐘,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梅花湖全景。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