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旅遊的興奮跌入現實生活中,回想這次的日本關東之旅,最大的心得,應該是「我果然不適合太過新潮的城市啊~~」。上次去關西,迷上京都與奈良,這次來關東,反而比較喜歡鎌倉。

        不過對於日本在古蹟的維護與街道的整潔這件事情依舊很有好感,日本人多禮的服務態度也很喜歡,就算是假掰的微笑,但也很難令人看出破綻啊!親眼見到機場女性服務人員,一面喊著歡迎光臨,一面摳著指甲,但臉上的笑容超真誠的。我想這應該是從小教育出來的假面微笑吧!超強!

        總之,對於這趟旅行,我依舊覺得很滿意。有玩樂就有快樂,這基本道理亙古不變。更何況,這次旅程預計要搭乘的百年電車,要看的湘南海岸,還有爆炸開的櫻花,全部心願都達成了,還有什麼可以不滿足呢!重點中的重點,是這次預算掌握依舊很精準,大概三萬二以內搞定整個行程。

        接下來的旅遊計畫未定,但,先來作作白日夢好了,哈!

-------------------------------------以下是想分享的廢話一小則-----------------------------------

        今年清明連假剛好遇到一年一度的櫻花花期,撇開今年櫻花提早兩周開這個小遺憾,台灣人的經濟消費力還是很高昂,至少4/3的桃園機場呈現人滿為患的狀態,算是我有出國的記憶以來,看到最多人的一次。Check In之後,悠閒地跑去地下美食街吃麥當勞,悠閒的入關,看到護照查驗櫃檯就傻眼了,人山人海啊!兩點半的飛機,當時已經一點半,很自以為的排了辦理快速通關的櫃台,反正一般通關排隊人龍更長,之前幾次出國不是太早的飛機就是太晚,辦理櫃台都沒開,這次難得有機會,想說一個小時內絕對可以辦完,就悠哉地排隊。同行的喬西因為已經辦過,所以先通關去逛免稅店。

        再次說明,人生就是無限的莫非定律,機票上寫著兩點到登機口,但本人我兩點還在排隊的人龍中,前方預估還有近20個人,辦理的窗口只有兩個,桃園機場人手有沒有那麼不足啊!其實到了兩點我還是沒有緊張感,就在那時,後方有個三點半飛機的人想排隊,但航站服務人員跟他說會來不及,就在那個時間點,我想起我是兩點半的飛機,突然,開始著急了,第一次在機場冒冷汗,本人時間觀念異常嚴謹,只允許自己早到,很討厭讓別人等(同理可證,我也討厭等人 XD)。所以,心中默默決定,如果15分我還在排隊,我就要向航站人員求救。

        過程不贅述,我依舊排隊等辦理快速通關,也沒有呼喊航站人員,最終到登機口的時候是25分,那天的登機口還是在最遙遠的那個,長路漫漫,手刀前進。沒想到那天似乎班機起降過多,小小延誤,到達登機口的時候連頭等艙都還沒有上機,呼~有夠驚險。

搭飛機那麼多次,總是不愛飛機餐,但這次從台北飛東京的華航機上餐的鳳梨酥,有讓我喜歡,好好吃。連回程的巧克力蛋糕也好吃,我的重點是主餐以外的甜點,主廚知道應該會生氣,哈!

此外,這次搭機時,機組人員中的一位空少,問我是不是要去看櫻花,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整個準備入座的長長隊伍中熊熊挑我問,我回答是,他就用親切的笑容說:現在去正是滿開的時候,選對時間了。姑且不論他有沒有唬我,至少在搭飛機的時後心情就大好,對華航的印象再次加分。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