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文末提及的小町通宮崎駿卡通周邊商品專賣店,是我這次在小町通購買紀念品的重點,話說,其他部落客介紹這間店,都寫著「鐮倉車站往小町通的入口不遠處」,本人就依據這個指示,從若宮大道轉小町通,吃完可樂餅後,持續往鐮倉車站方向前進,詭異的是,都走出小町通,還是沒有看到這間店。

        我不停地往回走兩三次,鐮倉車站前的翹屁股人力車夫都已經側目了,就在我決定要放棄這間店的同時,突然眼睛開了,他竟然就在我剛剛走過的路旁,天啊!蠢爆了。明明人家店門口就放著一堆宮崎駿卡通的小盆栽,還有一些周邊配備,更何況是兩間連再一起,一間地上一樓,一間地下一樓,到底,我在幹嘛,竟然可以忽視它那麼多次,我嚴重懷疑當下被鬼遮眼。 (謎之音:大白天的想騙誰啊~)

        總之,這間店絕對可以喚起大家童年的回憶。從基本的卡通書籍、DVD,到毛巾、兒童用品、居家擺設,還有拼圖、娃娃等,一應俱全,聽說部分商品價格比三鷹吉卜力美術館的專賣店還便宜,不買,行嗎!?

        這件店所有的東西都讓人有購物的衝動啊!可是,看到實際價格,雖然是比其他專賣店相對便宜,但,用台灣的物價來看,還是很貴。

我本人在宮崎駿卡通中,最愛的就是龍貓,之前在京都一間小店看到心癢癢但沒有買下手的龍貓毛巾,因為最後決定不買,回台灣後捶心肝過。這次又在這間店看到它,馬上放入購物籃,最後,我只在這間店帶它回家,印象中價格跟我在京都看到的一樣。現在這條立體龍貓毛巾(325) 閃亮亮的在我的書櫃上,捨不得用,所以拿來當裝飾。

        結帳的小姐問我是不是送人的禮物,當下回答是,只是想說應該會包的漂亮一點,其實是自用,沒想到,日本人「ㄍㄠˊ ㄍㄤ」再次出現,首先,先用透明包裝紙把毛巾包起來,接著拿有圖案的紙包裝起來,再用有著龍貓圖案的中型塑膠袋裝起來,三層了,以為結束了嗎?沒有,再把封口用漂亮的貼紙貼起來,雙手奉上。這,只是大概一百円的購物而以ㄟ,如果有人大肆採買,也這樣嘛!?太誇張了。

離開小町通,接著要往我這次的中餐所在地「麵屋 波」前進。當然,我這資料蒐集狂又在谷歌大神與各大部落客介紹的文章中發現,鐮倉郵局有再販售地區限定版的明信片,只有鐮倉郵局專賣喔!鐮倉郵局就在我要去的餐廳路上,想當然爾,一定要去寄張明信片,順便豐富一下本人我的明信片收集冊。(有要去特別地方的朋友,請讓我拜託一下,寄張明信片給我,跪~)

鐮倉郵局限定版明信片總共有三款,20107月開賣的「江之電」款最受歡迎,售價180円。

介紹一下江之電,也是我本人這次鐮倉行程的重點。江之電於1902(明治35)年開始通車,在「藤澤~片瀨」間運行,片瀨也就是現在的江之島,後來衍伸到了鐮倉車站,目前這條線路持續運轉中,所以江之電是名副其實的百年電車。從「藤澤~鐮倉」全長10公里,起訖站搭乘全線約34分鐘,會深受遊客與當地人喜愛的原因,就是因為全線的窗外風光多變化,從遠眺的山景到海景,還有民居與城市風光,每一段路線都是一段獨立的風景,百看不厭。

回到明信片上,我買了基本款的「江之電」圖案,就是上圖這張百年電車「江之電」的明信片,讓我用超破的日文在鐮倉郵局跟郵局人員溝通十幾分鐘……故事是這樣的。就在我買到明信片時,發現它在郵票的地方寫著意思是要貼120円郵票,因為這張明信片明顯的比一般明信片大張,材質也比較厚,所以我能接受它需要花費較多的郵寄費用。在日本,通常寄明信片回台灣的價格是70円,國內郵寄更便宜,如果一般國內就要120円,那我就必須確認寄回台灣需要多少錢。我就回到購買的櫃台詢問郵局人員,如果我要將明信片寄到台灣要多少錢,郵局人員(完全不懂英文)告訴我要另外用信封袋裝,我就問他那郵局有賣嗎?郵局人員說郵局賣的都太小,我要另外到「本店」購買,一開始我不知道本店是什麼,她手寫在紙上給我看,我猜應該是書局 (果然沒猜錯),我就問她書局怎麼走,她跟我用超複雜的日文講了一長串,我就知道最近的書局一定非常遙遠,當下,我就換個方式問她,如果我要用明信片方式寄到台灣呢?對方堅持我要到書店買信封裝。但,問題來了,如果要用信封裝,為什麼要說這是明信片,我這台灣人的腦子想不通啊~~~

最後,我就問她,請問有其他會英文的人嗎?她看了一圈,告訴我沒有,我就只好一改面容,用比較嚴肅的表情(之前超客氣的)問她:我還是要用明信片寄到台灣,請告訴我要貼多少錢?服務人員最後慌張地轉過身查看寄件到國外的價格,告訴我70円!!!好吧!一切又回到原點,而我知道我這破日文絕對無法繼續溝通下去,只好跟他說謝謝,對方還是很有禮貌地問我要不要買郵票,我跟她說不用我已經有了。她跟我說不好意思,我還是有禮貌地跟他說沒關係,謝謝你。一轉身,發現我後方排隊5個人,我的雞同鴨講儼然成為一場好戲,換我不好意思了,哈哈哈!

我最終真的貼了70円在明信片上,丟入江之電極樂寺站的郵筒中。回到台灣後,詢問在郵局工作的伯母,如果郵資不足的情況,明信片還是會寄出嗎?伯母是說會有兩種情況,如果現場發現會請客人補足,如果丟入郵筒,通常會寄出,然後請收件人補足費用,但有時候也會不要求補足費用,端看郵務人員的決定。日本郵務系統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就在我回到台灣不到三天,我收到這張讓我困擾很久的明信片,沒有補郵資,也沒有被蓋上什麼奇怪的警告,完完整整的送到我手上,我想,郵務人員應該是想說我是個外國人,看不懂日文吧!大感謝,那些經手我明信片的郵務人員。

※有好心人在我的Blog留言說要寄鐮倉郵局的明信片,正確的方式是貼上220円的郵資,請之後有興趣鐮倉限定版明信片的朋友多多注意,Carol我本人是錯誤的示範,不要學,因為很有可能會讓你因為錯誤的郵資收不到明信片啊!XD

 

以下這個網站可以查詢日本地區限定版的明信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http://postacollect.com/gotochi/index.html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