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觀眾~~~~~~江之電最最夢幻的場景出現了~~~~~~「鐮倉高校前」站!!!

        所有六年級七年級生,快回想夢幻動畫《灌籃高手》的片頭曲。什麼!忘記了!?那,快開啟電腦,點選Youtube,搜尋「灌籃高手 主題曲」重溫熱血一下。有沒有,有沒有,就在片頭曲《只想大聲說喜歡你》的中段,櫻木花道隔著平交道跟晴子打招呼的場面。我這次就是要追尋著櫻木花道的身影來到鐮倉高校前。

        許多動漫迷也是因為《灌籃高手》所以拜訪鎌倉高校前車站(鎌倉高校前駅),畢竟在我的人生記憶中,還沒有任何體育類動漫能夠超越《灌籃高手》,所以我完全能夠理解很多人專程前來的理由。就是要回味那些年的熱血啊~~~~~~

從極樂寺站出發,第三站就是鐮倉高校前站,從1903年(明治36年)以「日坂車站」的名義開業,1953年因為緊鄰神奈川縣立鐮倉高等學校所以改成鐮倉高校前站,是個無人車站,月台隔著日本國道134與七里濱(七里ヶ浜)的海岸線平行,即便是站在月台上也能欣賞美麗海景。所以1997年,而成為首批入選「關東車站百選」之一的車站。

        湘北高中的神乎其技五人(依本人喜好排名):櫻木花道、三井壽、宮成良田、流川楓、赤木剛憲。當然還有永遠笑呵呵但眼神很殺的安西教練老爹、永遠的候補木暮眼鏡哥、萬人迷晴子、以及宮成最愛的彩子,是我這年紀的朋友們永遠的記憶。

根據網路資料,現實生活中的湘北高中是東京三鷹一所叫武藏野北高中的學校。所以很多灌籃高手迷會特地去武藏野北高中做場景比對觀光,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google一下。而這次到訪的鐮倉高校前站,附近的鐮倉高校就是漫畫中陵南高中的雛型,學校面向相模灣,實際上就是太平洋。

        從極樂寺出發,一路除了穿越民居,還不時與一般公路交錯,就在不知不覺中,左邊的景致就變成了大海,就像是約定好的一般,出現大海的那一剎挪,大家不約而同地驚呼出聲,不過日本人是個多禮數的民族,呼聲小小的:哇嗚~,就結束了,哈!有沒有那麼怕吵到人,我搭自強號去花蓮,看到大海的時候都直接大聲讚嘆:好美喔!這次因為日本人都太低調,害我只能在江之電小小的在心中大肆呼喊:好~~~~~啊啊啊!

        不過,果然,做人就要入境隨俗,本人我太不乖了,所以鐮倉地區的神明懲罰我,就在我拍了約莫五張面海照片後,相機沒!電!了!晴天霹靂,我整個人在月台慌張以及傻眼。沒錯,衰的就是在相機內的是我當天的備用電池,明明前一天在飯店確認過兩個電池都是飽的,但,也不知道是電壓還是什麼地方出錯,就在我夢寐以求的景點,我的相機沒電了。唯一值得慶幸的是,我的手機有拍照功能,所以,以下照片,大家將就一點看吧!

        以下分享手機照片,至於傳說中的湘南海岸美景,海天一線的開闊感,以及只有現場體驗得到的滿足感,都只能永留我腦海中了,各位朋友可以轉看其他部落客的照片,我會原諒妳們的。()

        當天遇到三個台灣女生也在現場狂拍照,因為太吵了,瘋狂用高八度的聲音來摧殘我的耳朵,於是我就默默的撇了他們一眼,不小心被其中一個女生看到,就小聲地(實際一點都不小聲)的警告同伴說:那個女生剛剛看過來ㄟ,好像聽得懂國語,是台灣人嗎?

這時,我假裝沒有聽到對話,繼續拍我的照片,欣賞我的海景。沒想到,那幾個女生又開始喧嘩,基於旅遊需要抱持好心情,我最後默默跨越平交道走斑馬線到對面,遠離她們,瞧,我休養是不是又更上一層樓了,哈!回台灣看照片後,有點後悔當初沒有走下海岸邊的平台,好歹用雙腳踏踏沙灘踩踩海水ㄇㄟ,小小的殘念。

P.S.沒有想去江之島的朋友,這邊也可以遠眺江之島喔!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