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鐮倉的朋友,應該知道從我這次的行程有多手刀,有多廢腿。沒有去過的朋友,就心領神會就好,哈!總之,我本人在感動完童年美好回憶的灌籃高手後,重新搭上江之電前往江之島站。因為跟喬西約了六點的台場夜景以及銀座晚餐,所以勢必得在五點的時候離開鐮倉,最初的計畫,是想,如果我在兩點半前可以到達江之島車站,我就決定火速手刀登島,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尤其是敢不上身體的老化。本人我好歹也是走過整個黃山山頭的奧少女,卻也在鐮倉腿軟了。

        從早上六點在東京皇居開始,一路non-stop的到了江之島車站,好啦!承認中途也是有休息的,但補充的體力無法趕上流失的腿力。大概兩點左右在極樂寺的時候,其實真要手刀,是可以趕在兩點半到達江之島登島,只是生理與心理同時抗拒這樣的計畫,所以,決心放棄登上江之島的計畫,在極樂寺慢慢地寫明信片,慢慢地等火車,慢慢地欣賞七里濱海岸。因此,最終我搭車到了江之島車站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多。

        其實距離江之島最近的車站是小田急電鐵江之島線的片瀨江之島車站,只是因為很多人都把體驗江之電當作來鐮倉的重點行程之一,因此反倒距離十分鐘路程的江之電江之島站成為遊客登島旅遊的出入口大站。出了江之島站後,發現著個位於鐵桿上的裝飾小鳥,穿有手織小毛衣,可愛極了。

        不用懷疑,跟著人潮走,絕對可以到達江之島。下午三點多的江之島車站,離開的人比去的人還多,沒辦法,晚上的江之島沒有什麼娛樂設施啊!順著人潮走約五分鐘,就可以看到通往江之島的重要橋墩,半圓形拱門造型,大橋橫跨片賴海岸。要過去橋墩須要走地下道,走下地下道,右手邊是通往江之島,左手邊通往「東濱」。走上橋墩,拍個照就打算回頭,聽說從橋墩走到江之島大門約莫要15分鐘,我已經放棄江之島行程,所以對我來說是個解脫,當時我已經呈現跛腳狀態。

        從橋墩開始就立有「小心老鷹」的牌子,天空中盤旋的除了兇猛老鷹還有在每天在東京迎接我早晨的烏鴉,雖然台灣人都覺得烏鴉是不吉利的象徵,但日本人似乎是把早上遇到烏鴉並聽到烏鴉叫當作是幸運的代表,我想,應該是烏鴉太多,不這樣弄個傳說,豈不是每天都很衰了,我在東京真的是天天一早看到烏鴉聽到烏鴉叫。

        拍完照片,往回走向地下道時,念頭一轉,反正時間還早,才三點半左右,就拐個彎往東濱海水浴場前進,從地下道走到海灘不用五分鐘,沙灘上還有不少的民眾,比較多的是親子同遊,情侶好像往江之島方向前進比較多。挑了一個自己覺得view很好的位置就坐下,深呼吸,鼻腔中充滿淡淡鹹海水氣味,用手摸了摸傳說中的湘南海岸的細沙,因為接近黃昏,太陽不再炙熱,吹起的是暖暖柔柔的海風,耳邊響起的是小孩們歡愉的笑聲,在這樣幸福的狀態昏昏欲睡。

        海邊坐了半個小時,原本打算返回車站,突然有種,好像應該要碰一下日劇中充滿戀愛、大海、陽光與熱情代表的湘南海岸海水,所以,背上行囊,面無表情的(我當下累壞了)往海邊前進,眼角餘光撇見旁邊一個阿伯不停地看著我,我在想,他該不會以為我想不開吧!就在我越來越靠近海邊時,阿伯跟在我後面ㄟ~單身女子背著看起來裝很多東西的後背包,外加穿著非常不美麗與亮麗,誤會大了。

        我在想,我如果繼續往海邊走,阿伯應該會大聲用日文嚷嚷要我不要想不開吧!哈哈哈!那就真的糗出國了。於是,我就看著海浪往岸邊打的水位,選了個大致上不會被海浪潑濕球鞋的距離,等下一波海浪拍上岸後,用雙手摸了摸海水,然後往回走。阿伯看到我回頭了,就坐下,我想,應該沒有那麼巧合,所以,我真的被阿伯誤會了,真是的,我看起來有那麼悲情嗎?

        往沙灘走的路上,好奇的將還濕漉漉的手放入口中嚐了一小口,嗯~果然是大海的滋味,好鹹!因為沒有實際登上江之島,大家就看看遠眺江之島的照片吧!原諒一個當下再也無法持續走路超過五分鐘的可憐人。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