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行的第三天早晨,前一天的暴走,整晚因為腿部得到舒緩而睡死。其實睡前猶豫著要不要乾脆放棄隔天上午另一場的櫻花暴走。但身為旅人的堅持,還有客家人的堅持 (硬牽拖XD),機票都買了,沒道理荒廢在旅館睡覺。所以,我又在日本時間七點開始旅程,好險,前一晚的腿部舒緩霜發揮它的效用(推薦:漫步在雲端),至少在第三天的行程中,我得到約三小時健康的雙腿 。(其實根本不夠 > <)

        從茅場町出發,今天第一站是欣賞杜鵑花的名所「根津神社」。搭上東京メトロ東西線(普通) [三鷹行き]or [中野行き]到大手町,然後再轉東京メトロ千代田線(普通) [取手行き]or [柏行き]or [我孫子行き] 都可以到根津站(160 / 15分鐘)其實,根津神社的位置在東大前站、根津站、千馱木站的中間,所以,搭到這三個站步行到根津神社的時間都差不多是五分鐘,大家可以挑一個比較順路或轉乘比較少的路線搭乘。

        出了根津站就可以看到很明顯指示前往根津神社的告示牌,往左走一路上幾乎都是民居。根津神社位於住宅區中間,所以入口處反而沒有跟其他神社一樣有著大馬路,而是民居中的小路,走進小路就可以看到根津神社表參道的鳥居,火紅的顏色很醒目,一旁立著的石墩更醒目。

「根津神社」據說是建於一千九百年前的古老神社。而現在看到的神社正堂是第五代將軍德川綱吉(16461709)於1706年所建,本殿、幣殿、拜殿、唐門、透塀、樓門全都完整無缺地保留下來,1993年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遺産。

因為祭拜的神祉不明,所以我只有在神社內做基本建築外觀的巡禮。整個神社內的主要建築外觀感覺都做過整理,不像是三百多年的建築,連朱紅色的油漆都亮的發光。但我最喜歡的莫過於金色的神殿裝飾,閃亮到忍不住出手觸摸,除了本殿,唐門的裝飾尤其精緻,推薦大家細細觀察其華美。

太早出門,所以在便利商店買了早餐,在日本街頭又不敢邊走邊吃,索性把早餐帶到根津神社內,尋了一處僻靜的角落坐下享用。吃完才發現,這是神社內的另一個景點,傳說中的「文豪休憩之石」,小說家夏目漱石(18671916)、森鷗外(18621922)等人都曾坐在上面推敲構思,正因為這些近現代的文豪將根津神社描繪在自己的作品裡,而使得這裡廣為人知。我,竟然陰錯陽差的坐在這顆大名鼎鼎的石頭上,看來,經過大文豪的加持下,我的寫作功力應該會大大增加,哈哈哈! ( m^ ^m)

另外,根津神社內還有一間「乙女稻荷神社」,整排迷你型的紅色鳥居,也很特別。

        分享到這,大家有沒有覺得詭異,說好的杜鵑花季呢!各 位 觀 眾~ 我當天看到的只有整片的杜鵑樹啊啊啊啊啊~!還有開放的零零散散的杜鵑花。官方網頁是說每年4月中旬到下旬都會有約503000株杜鵑競相開放,但實際的杜鵑花季還是要看官方網站的通知,2013年的杜鵑花季訂於4/6~5/6,想說我4/5去,雖無緣滿開的杜鵑,但半開花的杜鵑應該可以見到吧!結果,人算不如天算,無緣今年杜鵑盛開美景……

        放一些附近民居盛開的花朵充數一下。

        http://www.nedujinja.or.jp/main/k4.html→ 官方網頁杜鵑盛開的壯觀照片,亦可參考其他部落客的照片,望照片止渴。

        根津神社所在的區域,是有名的散步地區,由谷中、根津、千馱木這三個地區統稱「yanesen(谷根千)」,更是許多到東京N次的部落客推薦的逛街小路。因為是東京地區的老住宅區,所以整個區域散佈江戶、明治與大正時代的老店與寺廟,另外還有一些很有懷舊氣氛的街道、小巷弄與階梯,最近也有不少手創或是藝術家進駐,所以吸引不少年輕的遊客前來,我在鐮倉的時候,喬西安排了半天到這閒晃。前面提到的川端康成、夏目漱石、森鷗外等著名作家也都曾因喜歡這裏的氛圍而居住在此,所以位於此處的谷中靈園也長眠著很多名人,是另一處賞櫻名所,只是想到要在墓地賞櫻,總覺得有種怪怪的感覺。可惜我本人另有目標,所以參觀完根津神社就離開這個區域。

        我是從根津神社正門進入,然後從北口出 (算是後門),改從東大前站搭車。沿著日本醫科大學圍牆前進,一度迷失方向,找了個遛狗的太太 (理由:愛小動物的人都很和善,外加絕對不趕時間) 問路,最後才看到超級不起眼,位於幾棟住宅中間的東大前站入口,忍不住要讚嘆一下,東大前站的月台超級深,之後查了一下才發現位在地下21.9公尺處,難怪我走下樓梯到月台有種無止盡的fu。東大前站是距離日本第一學府東京大學最近的車站,主要服務的都是東大學生,可惜當天沒有在月台看到帥氣青春肉體的東大生 (揍飛~)

        對東京大學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一下有名的安田講堂、福武堂、銀杏大道與赤門,之後再到上野逛逛,這樣就是一整天完整的行程。這是我個人有機會也想走的行程,但不是這趟旅程的安排模式。下一站,大嬸的天堂「巢鴨」。

 

《根津神社》

官方網頁:http://www.nedujinja.or.jp/

地址:東京都文京區根津1-28-9

交通:東大前站、根津站、千馱木站,步行五分鐘。

 


arrow
arrow

    Ca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